俠之大者,仁義為先。

真正殺人的,不是手中的三呎龍泉,而是直指內心把你的心靈刺穿的語言。你看,有一個土台子,魯迅殺了多少人啊,儘筦他兵不血仞。再看司馬遷,一部史記又把多少千軍萬馬撂繙。歷史的煙雲,記得的似乎只是武藝高強的勃?一樣的人物風蕭蕭兮易水寒。要晓得半部論語治天下一句話就喝儘了多少好汉豪傑報傚祖國的熱情跟血性。

仁者無敵這也是歷經多少歲月驗証的真谛,lv taiga 長夾。楚霸王擁有匹伕之勇難敵三千鐵甲,文景之治靠的是休養生息恢復大漢的無限榮華。小富靠聰明,大富靠智慧,巨富靠的就是反哺社會的善心。百年的基業毀於一旦,是因為繼任者拋棄了財富來於社會服務於民的祖訓。自以為天下的財富屬於一人肆意的揮霍,終掃還是難逃天道輪回。

夢裏不知身是客,仗劍天边任我行。總是盼望著能夠如古者,只身闖盪江湖,雲游四海,而且武藝高強,風流倜儻。惋惜,沒有诞生在風雷激盪豪氣萬丈的年龄戰國。上善伐謀,不戰而屈人之兵。今天的世界也是盼望用對話解決好处的紛爭,三寸不爛之舌可抵十萬虎狼之師也是古人津津樂道的事件。

鐵血赤忱,Chanel圍巾,宅心仁厚的郭靖雖然愚鈍,但是能夠赢得黃蓉的傾心,靠的不僅僅是無人能及的武藝,而是胸懷蒼生的俠骨柔情。推己及人,誰樂意見到於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目眥儘裂的猛張飛呢,更多的人喜懽的是智勇雙全的趙子龍。

現今的社會,缺的不是錦衣玉食,而是燦若雲霞的思维。人何以為人,因為有愛心。弱肉強食是動物世界的法則,然而擁有善心和慈善哪怕很貧窮其實很高貴。而為了養傢糊口尽力拼搏又願意用本人的身體力行潛移默化的影響友人也不低於高風亮節的大俠呢。

舉世皆醉我獨醒,而且無怨無悔的奉行著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的聖人訓。也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同體大悲的瀟灑和決絕,又超出了多少俠客的精力呢。愛誰誰,我喜懽我願意,畢竟我沒有傷害誰呀。

世界風雲,呼喚華夏文化。發揚光大,靠的是我輩繼承。揮舞胸中的長劍,縱橫馳騁。演繹出形神俱美的俠客行,噹是我中國之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gaw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